close

   100.02.02 除夕夜

 

每年除夕,雖然是好不容易第一天放假的日子,

但,早上一定都要早一點起床。

 

因為,早上要跟爸爸、媽媽去拜拜壓。

 

前些年總是跟妹妹睡到不肯起來,一直在賴床…..

然後才被爸爸媽媽硬從被窩裡拉起床。

沒時間打扮  ,就只好 拉哩拉塌 的去拜拜……

 

直到二年前,我想想,覺得 我們應該好好的打扮去拜見神明 才對

於是跟妹妹就會提早起來梳粧打扮去見神明爺爺~~

 

 

 

  先分享今天的穿搭  

 

 


 因為是過年,我就覺得一定要穿紅色的衣服!才對味兒啊~~

 

 

 P1020368
 
小姊姊也穿了紅色的衣服喲!

 

 

 拜拜
 去拜拜的照片!

 

 

話說,我跟妹妹每年去拜拜,最愛研究大家拜拜的 貢品

總覺得別人家的看起來特別好吃壓~~ 

  

猶其是看到別人家的 魚煎的很漂亮  ,就會覺得超厲害的啦!

 

 

  曾經還有看過人家的雞,是買外面賣整隻的桶仔雞來拜拜  

感覺也很不錯壓!!晚上的年夜飯就有手扒雞可以吃哩~

 

 

P1020350
 今年我跟妹妹各求了一支籤

 

我求的詩籤內容:

 

辛已

花開今已結成菓 富貴榮華終到老

君子小人結會合 萬事清吉莫煩惱

 

感覺是還不錯的籤啊!!

 

 


  媽媽下午在準備年夜飯,在廚房忙碌的身影。

 

我跟妹妹也是有幫忙的壓!

我們幫忙塞辣椒肉...弄的整手都是...

 

 所以我才不愛做菜嘛~~ 辛苦又麻煩,還要聞油煙味! (喂~)

 

 

年夜飯
 年夜飯 全家人的合照
   少了弟弟啦!他在幫我們拍照~~

有沒有仔細看到,上面照片左下角,可是有我跟妹妹幫忙的身影喲!

(有圖有真相的證據!!我還是閒慧的啦~~哈哈!)

 

 

放鞭炮
    吃完年夜飯,出門玩耍放鞭炮

 

雖然天氣很冷,還有毛毛雨。

但是,過年是一定要放鞭炮的壓!!

 

 

除夕夜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渡過囉!!

初一,叔叔就把爺爺接去小姑姑家過年囉~~~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o &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